援疆干部张立祯教授作《数字农业研究与应用》讲座

发布者:张文太发布时间:2022-03-25浏览次数:220


    新学期,新气象!资源与环境学院又迎来了一位新成员:来自中国农业大学的援疆干部张立祯教授,任我院科研副院长。39日下午,张立祯教授在一楼学术报告厅为全体教职工作了“数字农业研究与应用”学术交流。


    在报告中,张教授详细介绍了棉花表型的研究机理、作物模拟模型系统以及未来智慧型数字棉花的产能等;强调了科学研究一定要重视田间基础实验数据的积累。参会青年教师就机理与过程模型、作物地上与地下部分研究以及植物体中水势的测定等问题与张教授展开了交流和探讨。

本场学术报告拓宽了学院教师的学术视野,提高了科研创新意识,树立了跨学科交流的思想,将会对我院新学期科研工作的进步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人物简历 

    张立祯,男,中国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新疆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科研副院长(援疆)。主要从事棉花栽培与作物模型研究。南京农业大学作物耕作学与栽培学博士,荷兰Wageningen大学生态学博士。主持或参加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兵团重大科技项目、兵团财政科技计划项目等20多项,获得农业部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兵团科技进步一等奖等各种奖励6项。发表学术论文150多篇,其中在Annals of BotanyField Crops Research等国际刊物上发表SCIEI)论文60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