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建东院长部署农业资源与环境自治区特色学科建设工作

发布者:张文太发布时间:2022-03-25浏览次数:255

39日下午,资源与环境学院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盛建东院长在会上安排部署了农业资源与环境自治区特色学科建设工作。


盛院长首先转达了新疆农业大学蒋平安校长对学校争创“一流大学”、“一流学科”的战略思考与近期重点工作,明确了农业资源与环境学科的“十四五”奋斗目标定位。

随后,盛院长结合自治区特色学科申报时的幻灯片,讲解了农业资源与环境学科的建设任务及考核指标。盛院长谈到,科技创新成果与转化、高水平师资队伍、拔尖人才培养是学科建设的重点。学院将成立学科建设领导小组,面向自治区社会经济发展需求,深入推进产教融合和产业基地建设,积极探索分布式人才培养和农业技术推广模式,更好地服务区域乡村振兴和农业绿色发展。


学院党政班子、各系、党支部要认真领会落实盛院长对自治区特色学科建设的部署要求,以学科建设为中心,结合具体工作有序推进。

一年之际在于春。新学期,新起点。学院将进一步凝心聚力,创新争先,以新的更大的成绩迎接校庆70周年和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