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刊信息||《Forests》“森林生态系统恢复过程中土壤形成与碳积累”

发布者:巴特尔·巴克发布时间:2022-05-18浏览次数:300

Forests

专刊介绍

2020年《世界森林状况》报告指出,虽然自1990年以来,全球森林生态系统面积的净损失大幅减少,但由于继续受到火灾、采伐、农业发展及基础设施建设等因素的影响,毁林和森林退化仍以惊人的速度继续发生,导致出现了一系列的生态环境问题,如生物多样性显著减少、水土流失增加、水资源供给下降、碳库损失增加等。通过森林生态系统的可持续管理,包括保护、恢复、造林和再造林等有效措施,可以提高森立植被的覆盖度,扭转全球范围内森林生态系统面积下降的趋势,并防止森林生态系统退化,进而缓解水土流失、全球变暖等各种生态环境问题。为报道不同地区森林生态系统恢复过程中土壤生态系统结构和功能方面的最新研究进展,国际森林领域的重要期刊《Forests》专门设置了一期专刊就该领域的前沿热点问题进行探讨。本专刊主要收录森林生态系统恢复过程中土壤形成、碳积累和土壤质量改善等方面具有创新性的高质量研究成果,包括综述、研究论文等多种形式,欢迎相关领域专家学者踊跃投稿。

专刊编委会

禹朴家  副教授  西南大学

贾宏涛  教 授   新疆农业大学

征稿方向

包括但不均限于以下方向:(1)森林生态系统退化、恢复和修复过程的监测。(2)不同森林生态系统碳库储量估算。(3)土壤碳库组分及稳定性对森林恢复的响应。(4)退化森林修复过程中有机碳截获机制及潜力。(5)森林恢复过程中土壤质量变化。(6)可持续森林管理措施对土壤生态过程的影响。

投稿要求

(1)登录《Forests》官网进行投稿,投稿时请注明“Soil Formation and Carbon Accumulation during Forest Ecosystem Restoration”专刊名称。具体投稿网址如下:https://www.mdpi.com/journal/forests/special_issues/soil_formation_carbon_accumulation_forests_restoration

(2)稿件格式,参照《Forests》模板进行撰写。

重要日期

截止日期:2022年11月30日出版日期:文章接收后立即在线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