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与环境学院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

发布者:巴特尔·巴克发布时间:2022-04-28浏览次数:108

国家安全是国家稳定的前提,也是国家的根本。2022年4月15日是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引导学生牢固树立国家安全意识,提升维护国家安全的能力,营造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可为的浓厚氛围,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资源与环境学院各班线上线下结合开展国家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志愿者协会组织志愿者开展国家安全教育主题活动,通过学习国家安全知识、观看视频等方式,牢固树立同学们的安全发展观念,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不断提高自身的安全感、幸福感,为国家安全厚植社会土壤。

志愿者协会开展国家安全教育主题活动

部分班级线上开展国家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地信2101班黄邵阳:我们现在的安稳生活,离不开国家的保护,离不开千万人民警察、人民军队的保卫,离不开千万政府工作人员的努力。国家为我们的安稳生活付出了这么多,我们应当努力学习,提升自己,日后更好地回报社会。 

农资19A班的同学:通过国家安全教育主题班会,我明白了国家安全是指维护国家政权、主权和领土的统一。眼观当下,中国面临着对外维护国家主权,对内维护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的双重压力,同时还面临着许多难以预见的潜在风险。我们看似生活在一个和平的年代,实则暗流涌动,没有岁月静好,只是有人在替我们负重前行。 

地信2101班徐明琴:看完关于国家安全教育的短视频,我对国家安全有了更深的认识。视频中的那一句你的习以为常,是他们的一生所向深深触动了我。我们似乎把国家给予我们的安全看作习以为常,那是因为我们生在和平年代,不曾经历战争的苦难,和平来之不易,我们要学会感恩! 

农资202班的同学:通过国家安全教育学习,我了解到了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防范化解重要风险的必要性,国家安全离我们并不遥远,甚至与我们息息相关,作为青年大学生,我们应当时刻防范,抵御风险。 

环科202班的同学:安全这个平凡的字眼,却又是千万人的生命源泉,人的生命只有一次,“国无防而不立,民无兵而不安”,没有国防,就没有国家安全,没有国家安全,就没有人民的安全。我们作为新一代的青年,是祖国未来的接班人,我们要学习国防知识,提高国防意识,做到“国家安全在我心中”。

安全之于国家意味着存亡;安全之于个人意味着生命。家国本一体,家国皆在心,国家安全,小家才安稳,大家才幸福。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应当将国家安全时刻放在心,将安全意识时刻记于心,筑起国家安全的铜墙铁壁,为祖国贡献我们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