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进两联一交友||资环学院五一前夕开展“关注、关心、关怀”线上线下走访慰问活动

发布者:巴特尔·巴克发布时间:2022-04-30浏览次数:151

在五一国际劳动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了解校内学生的思想、学习、生活情况以及校外学生实习情况,保证学院各项工作扎实有效地开展,资源与环境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盛建东,党员委员、副院长张文太与全体辅导员、班主任代表、导师代表一同深入学生宿舍进行走访,其余院领导、老师在线上参加了慰问实习生活动。

线下走访

在宿舍楼的党团活动室中,盛院长和不同年级、不同专业的学生亲切交流座谈,详细询问了同学们的洗澡、作息等日常生活问题,深入了解了同学们的学习情况,为农业资源与环境系即将开展专业实习的同学们进行答疑解惑。盛院长鼓励同学们要积极去到基层,用所学知识为家乡的农业生产做出贡献。当盛院长了解到有大三同学已经在备考研究生时,他叮嘱同学们要发扬敢拼会赢、坚持就是胜利的精神,合理规划好时间,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考取理想的院校。

  

线上慰问

我院现有百余名本科生、研究生在导师的指导下,正分布在南北疆的田间地头开展实习实践工作,在线上会议中,盛院长首先代表学院向大家送上真挚的节日祝福。

接着,部分研究生代表和本科生代表分别向老师们展示了自己的实习环境,汇报了实习开展情况,分享了实习收获。 

当盛院长询问同学们的困难诉求时,大家就专业知识方面、线上课程方面、未来就业方向、四六级考试安排等进行提问,各位领导、老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一一解答。

    

最后,盛院长叮嘱同学们: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大家要在疫情的逆境中成长,把握实习实践机会,体验新疆的风土人情,锻炼提升自己,并在实习实践中学会与人相处,碰到任何问题,及时跟导师沟通。作为学农的大学生,要有甘为基石的土壤精神,去到基层一线了解问题、掌握技术,助力乡村振兴。

本次走访慰问活动充分体现了学院对学生学习生活的关注、关心与关怀,领导、老师们也更加深入地了解了在校学生的基本情况,解决了校外实习同学的一些基本诉求,为进一步开展实习工作、提高专业人才培养奠定了基础。资环学院将持续秉持以学生为本的理念,为学校争创“一流大学”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