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环简讯||资源与环境学院开展“减轻灾害风险 守护美好家园”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者:巴特尔·巴克发布时间:2022-05-13浏览次数:134

5月12日是我国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为进一步增强师生防震减灾意识,提高对防震警报信号的认知和应急逃生能力,保障全体师生生命安全,提高学校预防和应对突发灾害的减灾能力,积极构建平安校园,资源与环境学院于5月11日开展了“减轻灾害风险 守护美好家园”主题教育活动。

本次活动通过主题班会的形式开展,各班级通过PPT展示、理论宣讲等,学习常见的灾害及其预防自救自护知识。例如:极端天气应该采取怎样的紧急措施;地震中如何逃生;火灾中如何自救等。

本次“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主题教育活动,向广大师生普及了各类灾害风险,宣传了防灾减灾日的意义,增强了大家的防灾减灾意识,为全体师生树立了“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理念。环环希望大家从自我做起,从源头上防范化解安全风险,维护校园和谐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