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环简讯||资环学院开展“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应急疏散消防演练

发布者:巴特尔·巴克发布时间:2022-05-13浏览次数:147

为进一步做好校园防灾减灾宣传教育工作,增强师生的灾害风险防范意识及应对自然灾害的能力。资源与环境学院于5月12日开展了“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应急疏散消防演练。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张文太,团委书记罗浩及部分同学参与了此次演练。

   

下午四点钟,警报声响起,宿管老师按下紧急情况开关,打开侧门和紧急照明灯,同学们听到警报后,迅速从大门和紧急出口有序撤离宿舍。


 

之后,罗浩老师向大家展示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并对维护宿舍安全向同学们提出几点要求。

   

演练结束后,张文太副院长进行总结,他指出,安全教育是高校学生应当学习的第一课,张院长还结合自身经历,向同学们讲述了如何预防灾害,以及如何在灾害发生时尽最大可能保护自己。

此次应急疏散消防演练顺利完成,进一步增强了师生的自我保护意识,提升了大家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为创建平安校园夯实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