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训先行||资环学子赴新疆中农宏远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开展专业实习

发布者:巴特尔·巴克发布时间:2022-05-19浏览次数:294

为了打造资源与环境学院人才培养特色,促进学生专业技能与知识综合运用能力同步提高,我院农资192班四名学生于415日启程,赴新疆中农宏远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开展为期四个月的专业实习。

了解播种现场 

本次实习分为企业认知与专业培训、分配基地与大田实践两个阶段。本着不同的阶段目标,同学们以提高专业知识与技能水平为初心,协助企业进行采集植物样品和土壤样品、制定测土配方施肥方案等,同时,向企业学习现代农业的相关知识。

专业培训阶段,在企业经理刘宏平老师的带领下,企业各个部门负责人为同学们做了专业的讲解与实际案例解析,使得同学们很快熟悉了企业环境,深入了解了企业文化、农业产业发展、消防应急等各方面的理论知识,对现代农业的生产和管理有了一个较为全面的认识。通过了解企业的发展历程,同学们也深刻的认识到农业从业人应践行贫穷教我惜福,成长教我报恩,责任教我拓展的人生观,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的乐观,展现面对工作兢兢业业,如临深渊的态度,面对竞争舍我其谁的勇气。

培训小课堂

大田实践阶段,主要内容是了解产业流程线、产品线、专业结合度、岗位基础知识等。实践过程中,同学们进一步加深了对农业实际生产过程的了解,也深深感受到智慧农业的发展,对现代农业的生产和管理方式也有了一个较为全面的认识。

刘宏平老师为同学们讲解滴灌带相关知识


企业员工讲解化肥产品与相关性状

土样的采集与处理


同学们表示:非常荣幸能来到企业进行实训,不仅学习了专业知识,也教会了我们人生如何不断进步。现阶段我们也开始慢慢摸索着去做一些自己能做的事情,遇到相关的专业问题,会主动试着去解决,自己无法解决的就虚心向有经验的同事请教,或者向学校老师请教。今后的日子里,我们希望能运用所学的专业知识,学以致用,融会贯通,理论结合实践,发挥个人优势,为农业发展贡献一份大学生的智慧和力量,同时也为乡村振兴注入新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