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年校庆专栏||资环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支部会客厅”第二期读博经验分享会

发布者:巴特尔·巴克发布时间:2022-05-09浏览次数:256

迎接新疆农业大学七十周年校庆,激发硕士研究生科研热情,浓厚学术氛围,为硕士研究生们提供一个了解博士研究生生活的机会,解答同学们在硕士研究生阶段的一些常见疑惑,资源与环境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主办的“支部会客厅”第二期读博经验分享会于5月8日晚在腾讯会议举行。本期特别邀请到学院2017级农业资源与环境专业硕士研究生李典鹏学长,与支部党员们一起交流探讨关于读博的那些事儿。

李典鹏学长硕士研究生阶段主要从事湖泊碳循环的研究工作,在导师贾宏涛教授的指导下发表了多篇学术论文,曾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地区基金项目、新疆农业大学研究生创新项目等,并获得过研究生国家奖学金、优秀毕业生等荣誉,现在南京大学攻读生态学博士学位,进行湿地生态学研究。

李典鹏学长从能力提升为出发点,告诉大家读博可以很好的培养大家的思维方式、提高应变能力等,这对于个人而言是一种很好的锻炼。接着,李典鹏学长分别从就业质量、读博申请条件、考核标准、报名方式等与大家分享了自己读博路上的经验历程,为同学们勾勒出一幅真实的博士生活图景。最后,李典鹏学长向与会的研究生提出一些实用的建议:硕士期间要多和导师、同级同学沟通交流,要多读文献,尽早开始做研究,在保证毕业的前提下多发高质量文章等等。

本次活动很大程度上促进了硕士研究生们考博的热情,面对同学们的疑问,李典鹏学长逐一解答,并总结到:他山之石可以攻玉,希望自己的经验能够帮助学弟学妹们一展鸿鹄之志。

活动最后,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凯赛尔·库尔班老师呼吁大家要不断奋进,向着自己的目标勇往直前,恒者行远,思者常新,希望广大同学以优秀学长为榜样,薪火相传,不负韶华,与学校同发展共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