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进两联一交友||我们的“土”专家导师—艾克拜尔·伊拉洪

发布者:巴特尔·巴克发布时间:2022-05-18浏览次数:254

新疆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教授、博导、土壤化学实验室负责人艾克拜尔·伊拉洪是一位地地道道的新疆“土”专家。30多年来,他一直关注和研究土壤污染治理问题,走遍了整个新疆,为这份“土”事业奉献了青春,挥洒了汗水。


在夏至未至的五月初,2名研究生和4名本科生在艾克拜尔老师的安排下前往新疆博州精河县开展毕业论文实验,出发前,艾克拜尔老师耐心的给同学们讲解注意事宜。

来到实验地,同学们将老师课堂所讲授的知识与具体实际相结合,学会了很多田间试验的基本操作,加深了对所学专业知识和理论的理解,培养了理论联系实际的思维和扎根基层、助力乡村振兴的理念。

春风和煦艳阳天,农夫播种忙耕地,晚春的吾夏克巴依村,空气中似乎飘荡着一首曲调喜悦、和谐的曲子。此刻,刚从地里指导学生采完样品的艾克拜尔老师,从一名“土”专家瞬间变成一位慈祥的父亲,不仅能上得田间地头,更能下得厨房。

艾克拜尔老师在学术上对学生严格要求,但在生活中又能让学生感受到家的感觉。让我们致敬这份朴实的爱,为这位“严师慈父”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