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环简讯||资源与环境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去向落实促进会

发布者:巴特尔·巴克发布时间:2022-05-23浏览次数:480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教育部和学校关于2022届毕业生去向落实工作“百日冲刺”行动方案,5月23日上午,资源与环境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去向落实促进会,切实加大毕业生去向落实工作推进力度。院党委书记巴特尔·巴克主持会议,全体教职工线上线下参加了会议。


巴特尔·巴克书记指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毕业生去向落实工作,多次作出重要批示,为我们做好毕业生去向落实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保障。全体教职工要团结一致,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进一步统一思想,从毕业生的真实需求出发,设身处地为毕业生服务,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葛倚汀副书记通报了2022届本科毕业生去向落实情况,要求毕业班建立“一生一策”台账,为毕业生精准提供去向落实帮扶。葛倚汀副书记还为大家详细解读了《资源与环境学院本科生去向落实工作管理办法(试行)》,提醒大家明确去向落实工作时间节点,采取有效措施,确保在冲刺阶段完成既定的目标。


张文太副院长就2022届研究生去向落实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以学生为主体,梳理去向落实先进典型案例,学习借鉴经验做法;二是转变学生传统的就业观念,增强“先就业再择业”的意识,拓宽就业范围;三是在人才培养过程中加强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教育,促进人才培养与专业发展相结合。

资源与环境学院始终秉持“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将毕业生去向落实工作作为立德树人的重要环节。下一步,我院将继续夯实制度保障,强化实效举措,优化毕业生服务工作,全力保障2022届毕业生去向落实工作稳步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