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学 筑梦 铸人||资环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开展“听党话,跟党走,我的大学不迷茫”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巴特尔·巴克发布时间:2022-10-05浏览次数:187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引导广大同学感恩励志、勇敢逐梦,资源与环境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于9月30日,线上开展“听党话,跟党走,我的大学不迷茫”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活动由资源与环境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书记祁嘉郁主持,邀请到本学年两位拟推免研究生:何佳乐、任凡斐与四位本学年奖学金拟获得者:梁倩倩、阿地里·艾山、罗青青、温艳珍为大家进行经验分享。


梁倩倩同学就学生干部如何正确处理学习和工作的关系?这一问题与大家进行交流。大学生活是丰富多彩的,作为学生,学习是第一位,作为学生干部,学生在首位,干部在其后。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阿地里·艾山同学结合自身实际,为大家分享了10个宝贵的学习方法,掌握高质量的学习方法能够让我们在学习过程中事半功倍,取得优异成绩。

当自律变成一种本能习惯,你就会享受到它的快乐。罗青青同学指出,大家在学习时常遇到的一个问题:自控能力弱。大学学习不同于高中,在没有老师时刻监督的情况下,自律就变得十分重要,有足够的自控力才能更好的完成学习目标,提高学习效率。

没有谁的生活会一直完美,但无论什么时候,都要向前看,满怀期待就会所向披靡。温艳珍同学表示,学习和娱乐都是大学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只有以良好的心态去面对,适当的舒缓压力,才能取得更加出色的成绩。

人生有了规划,哪怕只是一个雏形,一个念想,整颗心都会跟着安定下来。何佳乐同学总结自己的大学生活时谈到:有规划和目标尤为重要,有了一个坚定的目标并为之努力,结果总不会辜负自己的。

路好不好走,也许我不能决定,但走不走,却只有我能决定。任凡斐同学从日常学业、申请大创项目、实践活动等方面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经历和经验。学校越来越注重培养综合性人才,因此,成绩好,创新实践能力强才能让自己更有底气。

最后,支部书记祁嘉郁进行总结。她表示,未来属于每一个人,大家都是新时代的见证者、开创者、建设者,希望同学们能树立远大理想和目标,肩负新时代大学生的历史使命,向优秀党员同志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学习能力、综合素养,感恩励志、回馈社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