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人大讲堂||安全用电进宿舍,筑牢生命防线

发布者:葛倚汀发布时间:2023-03-01浏览次数:109

天气寒冷,气候干燥,校园内宿舍用电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为保障同学们的生命财产安全。2月26日,资源与环境学院在大礼堂学术报告厅开展宿舍安全管理之“用电安全”教育活动,学工办辅导员祖力亚江·阿不都热合曼老师为2022级全体新生作报告。

首先,祖老师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了在教室、宿舍以及日常生活中的用电规范;接着,祖老师强调宿舍里不能使用违规电器,需要使用质量合格的电器,时刻做到“人走电断”,避免一个插电板插多个电器,严禁私拉、乱接电线;最后,祖老师指出:“安全无小事,同学们要警钟长鸣,防微杜渐,时刻筑牢校园用电安全防线。”

通过本次用电安全教育活动,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得到进一步提高,同时营造了“安全用电”的良好氛围。安全是效率的保证,是幸福的源泉,希望全体同学能够牢固树立安全用电的意识,守护宿舍这个温馨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