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人大讲堂||资源与环境学院开展实验室安全教育活动

发布者:葛倚汀发布时间:2023-02-28浏览次数:81

为加强学生的实验室安全意识,坚决防范实验室安全事故发生,维护师生生命与财产安全。2月24日下午,资源与环境学院实验中心主任王耀锋博士为2022级全体新生作实验室安全教育报告。

首先,王耀锋老师对今后将要进行的实验内容进行介绍,讲解了实验可能会出现的危险隐患,对实验操作中易出现的错误进行强调,警示同学们要认真对待实验,严格遵守实验操作流程;随后,王耀锋老师对实验室相关危险物品的名称及使用方法进行介绍,讲述了当硝酸、硫酸和强碱等腐蚀性物品滴落到皮肤上应如何解决;最后,王耀锋老师介绍了实验室用电安全注意事项,并且针对每条注意事项都做出了详细的解释。

通过本次实验室安全教育活动,同学们更加清楚地认识了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及如何应对突发事故。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实验课程中牢固树立安全意识,谨遵实验室安全规范,不断加强安全知识的学习,养成良好的操作习惯,积极营造安全的实验室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