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环简讯||资源与环境学院积极组织新生参加安全教育宣传活动

发布者:葛倚汀发布时间:2023-02-26浏览次数:73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防范电信诈骗意识,增强防范电信诈骗能力;巩固学校毒品预防教育成果,加强校园禁毒宣传力度,切实保障学生的生命财产安全。2月24日,新疆农业大学派出所邀请乌鲁木齐市公安局经侦、反诈骗、禁毒民警等来到校园,开展新学期安全教育宣传活动。资源与环境学院积极组织2022级新生参加现场学习后,新生们纷纷发表了自己的感想。

 

 

 

 

 

01

环科2201班王国航说:“今天,学校开展了反诈、禁毒、反恐等宣传活动。警察叔叔与我们真切互动,在本次活动中,我感受到了警察叔叔的真诚与友好,他们深切关心我们大学生,为我们未来发展保驾护航。通过此次活动,我看到了我国抵制毒品的决心,大学生面临信息更多、更复杂,此次安全教育宣传活动为我们更好的保障自身安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02

农资2202班纪勇宇说:“毒品是令人深恶痛绝的,触碰它就会堕落,会危害家庭,危害自我,也会危害社会。作为一个大学生,我们要坚决远离毒品,同时我们要了解毒品将会给我们带来的危害,也要防范毒品的伪装,不让毒品影响到我们的生活;我们要谨慎交友,以防止非法分子轻而易举地进入我们的视野,同时我们也要端正价值观,为自己筑牢禁毒防线。”

03

农资2201班谢彦彦:“通过参加校园组织的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教育活动、反恐宣传教育活动、禁毒宣传教育活动、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活动,我掌握到了相关的防诈骗技巧,如果发现诈骗行为要及时报警,维护自身的财产安全与人身安全。同时要科学使用国家反诈中心APP,以防被骗。”

04

环科2202班冯昊泽说:“今天我学习了电信网络诈骗的常见形式以及防范措施。通过这次活动,我深刻明白了关注网络安全、防范电信诈骗,是作为一个新时代有理想、有担当的新青年应尽的责任与义务。最后,我真心的希望不法分子们也能够改邪归正,别继续在法律的边缘试探,还人们一个安定、美好的生活环境。”

 

 

本次活动使新生们增强了电信网络诈骗识别和防范能力,提高了同学们禁毒、防毒的意识和能力,引导同学们牢固树立“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观念,为建设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