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砺心智,实践促成长||资环学子假期生活图鉴(十六)

发布者:葛倚汀发布时间:2023-03-02浏览次数:106

击鼓催征稳驭舟,奋楫扬帆启新程。资源与环境学院的学子们在这个寒假积极投身社会实践,在实践和历练中练就过硬本领,展现了奋发有为的青春姿态,担当起了时代接班人的重要角色,用“奋斗”二字生动诠释了新青年们最美的精神面貌。让我们一起来看一下他们的收获吧! 

01

地信(专升本)2101班阿依古丽·图尼亚子说:“寒假期间,我在新疆阿克苏地区沙雅县海楼镇海楼村参加社会实践活动,主要负责跟村委会的工作人员一起给发生地震所遇难的村民送去温暖和问候,帮村民干活儿。这次社会实践活动使我的眼界更加开阔,心灵更加纯净透彻,对奉献过程中获得的快乐与幸福感也更加深刻。”

02

地信(专升本)2101班牛腾说:“寒假期间,我在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北城社区参加社会实践活动,主要在元宵节参与“踩高跷”演出活动,给大家营造了一个欢庆喜乐的节日氛围。通过这次社会实践,我也对中国的传统习俗有了一个更加深入的了解。今后,我也会积极参加类似的社会实践,锻炼自己的能力。”

03

环科20A班努尔艾合买提·毛拉说:“寒假期间,我在新疆喀什叶城县镇果金12村参加了社会实践活动,活动主题是叶城县2023年“元宵节社火表演”。此次社会实践加深了我对元宵节的认识,也增强了我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热爱,更进一步激发了我的民族自豪感,当我听到观众的鼓掌声和欢呼声,身体一下子充满了力量,打鼓打得更嘹亮,心里充满了对祖国的热爱。”

04

环科191班阿克别依勒·卡德尔别克说:“寒假期间,我在新疆阿勒泰地区阿勒泰市阿拉哈克镇喀拉库木村村委会参加社会实践活动,主要负责帮忙整理档案、打扫卫生、值班、帮助村干部入户走访。通过这次社会实践,我体会到社会是学习和实践的平台,我的人生价值得到了体现,为今后走向社会打下了更为坚实的基础。”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资环学子身怀赤诚、不负青春,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勇担时代使命,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为建设美丽中国贡献出了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