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环简讯||企业专家进课堂,校企合作共培养

发布者:葛倚汀发布时间:2023-04-28浏览次数:138

为有效推进新疆农业大学农业资源与环境国家一流专业的建设,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促进产教融合。423日,新疆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于2号教学楼2205教室开展企业进课堂活动,学院特邀新疆天禾嘉信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胡军走进农业资源与环境20A班的课堂,走上农业资源与环境专业核心课程土壤地理学的讲台。

首先,胡军总经理结合自己的工作实践向同学们讲述了新疆的主要土壤类型与分布。随后,胡军总经理从学生个人特长、校园经历及未来规划等方面为切入点,结合学业、就业、创业三方面对同学们的职业规划提出实质性建议,同学们在胡军总经理的引导下主动分享心得。最后,胡军总经理对广东供销社、广东天禾及新疆天禾嘉信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的基本情况展开介绍,让同学们对企业有了基本的了解。通过与企业家面对面的交流,同学们真实感受到了企业家的创业精神,提高了同学们的创业意识。

此次“企业进课堂”活动的开展对学生深入了解企业,了解社会经济发展对人才需求的变化趋势,认清就业形势,不断提升学生就业意识与求职择业能力有着重要的指导作用,为实现我院学子理性就业奠定了基础。